最爱做一个人的梦

[相二/竹马 ] 一生为你应援

匿名的某野:

一个半梦半醒间的思绪……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1





他说,我知道你会理解我的。

那时二宫和也心里是好笑的,他又轻轻的扯了扯嘴角,对于这个人总是对他特殊一下的样子习以为常,他心想,是啊是啊,我不了解你,还有谁会了解你呢。

像你这样的总爱飞走的思绪,像你这样无法无天的性子。

可能是人老了,总是爱回想过去的记忆,二宫和也觉得自己烟抽的更凶猛了,让他又想到那时候相叶雅纪刚出院,肺不好强制戒烟的场景,他靠着墙嘴唇正中轻轻夹着烟,一上一下的叼着玩,手里把玩着打火机,并不点燃;二宫进来,顺手从他嘴里抢走叼在自己唇边,轻描淡写的撇他,“别再把肺抽出个洞,悠着点儿。”

他伸在裤兜里摸火,却发现自己已经换上了上节目的服装,相叶雅纪笑嘻嘻的凑过来给他点上,叫屈,“我惜命,过过瘾罢了。” 二宫笑了起来,他说你是该惜命,相叶雅纪没说话,继续靠在墙边,他的头发有些长,那个时候还是带着三分浪荡的模样,他盯着吞云吐雾的二宫和也,手里摩擦着打火机,有一搭没一搭,二宫凑过去装模作样吐了一个烟圈,“怎么怎么,别不是连二手烟都馋的紧吧。”

相叶雅纪歪着头,顺着他的话逗他玩,“是啊是啊,你最好离我远点,省的我烟瘾犯了控制不住啊。”

二宫和也乐了,就知道他是闹着玩,一首夹着烟得瑟的往过凑,“看你这么辛苦,来来来,我给你渡口二手烟你凑合续续命。” 相叶雅纪笑着躲,他闹着往过凑,躲的太快二宫闪了一下,相叶雅纪几乎是下意识一手搂搂住他的腰带进自己怀里,自己咚的一声靠在墙上,二宫靠在他胸口仰头看他,离的太近,仿佛是一低头就能吻上的距离,他们玩闹的笑容一点点固住,僵持着这样的姿势恍然间出神,相叶雅纪低着头轻笑,“怎么,不给我续命了?”

门口传来动静,下一秒,相叶雅纪不着痕迹的就松开手,自顾自的走到放水的地方,门口松本润跟着大野智进来,松本润看着二宫皱眉,“雅纪刚出院,我们也少抽点。”
二宫没说话,只是顺手碾了烟,他本意就没想在乐屋里抽烟,只不过是闹了闹而已,再抬头看相叶雅纪,他站在桌子边仰头灌水,喉结的地方上下滑动,又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过。




2







说起来他们抽烟,二宫自己都忘了是从什么时候起,仿佛那个时候大家都在争当大人模样,他和相叶雅纪从小比较亲,连抽烟这种事,都是一齐偷着摸的分享,忘了是在谁家,或者是在相叶他爷爷家,夏日的午后,做贼一样的小男生,蹲在阴凉的地方呛的眼泪直流,还偏偏一个比一个倔。

摇滚,怎么能不会抽烟。

那时他们俩一腔热血的崇拜着摇滚,癫狂又叛逆,二宫和也酷炫的把一把吉他摔的上天入地,与相叶雅纪背靠背,燃过了整个青春年少。

他踢麦跳起,那人骄傲的扬起下颌,吉他的和弦永远配的恰到好处,一起疯狂,一起在岁月的起端赤裸坦诚的滚过时间。

相叶雅纪在舞台上向他伸着手,他说,“我的吉他手!” 他年轻的脸笑的欢有些放肆,可二宫知道他的纯良,像个努力做坏事的小孩子,可是他们都一样,都带着稚嫩的脸假装自己成熟,二宫酷酷的走过来和他击掌,黑色的皮衣,叫嚣着朋克的信仰,只有他们自己知道,只有他们自己清楚。

在听歌的时候,他分享给他一只耳机,并不多说。

太陽が燃え尽きて
太阳即将燃尽
黒のベールが世界を抱いて
黑色的薄雾环绕世界
何もかもどこまでも
这遍地的一切
暗闇に塗りつぶされても
即使全都被黑暗侵袭
君を見失うことはないだろう
我也绝不会找不到你的所在

一拍即合,他们是永远天造地设的对称位,是一路走来从未分开过的拍档,是他们背靠背起跳时永远默契的眼神。

他说你信么,二宫和也真的很酷来着,二宫就笑成一团。

在他的年少里,他依赖他多过二宫依赖他,他们分享着彼此的热切,共同的对摇滚的信念,只不过是两个少年,却固执的要做最酷的那个人。

我不在你身边,你会不会不安?

二宫总是避免回想那时的自己和他,绽放在前夜里的痛,他们都不可避免的成为另一种人,抽烟,喝酒,摔吉他,练团,所有在青春里该有的狂欢,他们都曾参与,

只是,相叶雅纪再不会唱这样的歌。
予言者たちが見た夢を
预言者所预言的梦境
二人で壊そう粉々に
击得我们支离破碎

是吧…… 

那时年轻,总是狂妄又天真,他总在想,如果一直一帆风顺,或许他们五个人的关系,也并不见得这样好罢,有过那样共度的时候,团缩在一起取暖,是他们的战友是同行者,那时候是真的爱,彼时的现在也是真的长大了。

他们偷偷去摇滚的音乐节,狂欢后躺在帐篷里,年轻的心依旧激动的砰砰跳动,不眠不休的扯着嗓子嚷嚷着方才的情节,一如舞台以外,他们安静与开朗的样子对调,相叶雅纪手枕在头后含笑看着二宫和也,听他喋喋不休的说着,与有荣焉,共同激动,二宫拉他,说makun你站起来,我们模仿一下那个甩麦的姿势。

相叶雅纪就兴冲冲的站起来,头发一甩一甩,装成酷帅的样子,他们在帐篷的天地里换着不同的pose,互相指点,捧腹大笑,狭窄的帐篷剪影勾勒出他们背靠背一个甩麦一个假装摔吉他的模样,他说如果我们有舞台,一定也要这样的舞台。

二宫闪着眼睛期待着,坚定的说我们会有的。

对吧,相叶君…… 

静下来面对面躺下,除了傻笑,竟也不知该说些什么,心律的跳动奇怪,他们静静地看着对方不说话,睁眼不瞬,仿佛地久天长,在蜂鸣的心跳声中,闭上眼,转过身。




3








回忆一层一层剥削,梦醒了又继续重复活着。

二宫和也说,如果有一天我死了,我希望相叶雅纪来做我的法事。

相叶听了只是轻笑,他轻描淡写说,啊,那我要加油了。

仿若情深转浅,百转牵肠,萦萦绕绕说不清道不明。

那时相叶和风间横山裕喝酒,热气蒸腾,就那么定定然落下泪来。

人真是,好寂寞啊……

二宫以前总是口不对心,他不去看他的眼,嘴上说着最讨厌相叶君了,相叶雅纪就跟在他身后,眼神看着他确定,“不是吧,你是喜欢的吧?”

那眼神环绕着他,二宫不敢看他,相叶就一遍一遍的盯着他笑的若有似无,“是喜欢的吧?喜欢?嗯?” 堵在墙边,压迫式的看着他,又问,“喜欢?”

好き siki 两个音节轻飘飘入耳,他仰头盯着他的脸心里不自觉的燥热一片。

最后捂着嘴没忍住笑了出来,相叶雅纪就一个得逞的笑,心里就安定,他说哪个孩子啊,可能是太喜欢我了吧。

那个叫二宫和也的孩子啊。

手指略过腰间都带起噼里啪啦的火花,相叶雅纪看着二宫和也,他笑说,我的。

看他害羞跳脚,又急急忙忙的补充,我的球队。

我的王牌,他又指着他道。

总要有人说到他们几个一路走过来,又提起一下他们之间的二十年,二宫和也在玩游戏,听见了老脸一红,他晒道,“诶,总提这些干什么。”

相叶在一旁翻着报纸点头,跟着他说,“是啊,怪矫情的。”

宫城演唱会开完了两个人去喝酒,拉面店里两个微醺的男人,相叶雅纪和他碰杯,一言不发,酒醉了就不是偶像,什么天然什么傲娇,眼睛红红如同两只兔子,狂欢的气氛结束,无数次他们都要这样又平平淡淡的走入生活,相叶雅纪剥着花生,他有些醉了,说着的话也不成逻辑,哪有什么逻辑,总要有人和你在一起,是不用说话都不会觉得尴尬的存在,谁在乎他们此刻说了什么。

二宫和也打量着四处粉丝的痕迹,他突然兴致上头,他挪揄相叶雅纪,“诶诶诶,大明星,碰一个。”

相叶雅纪侧着头盯着他嗤笑,这样随时随地的小剧场,他再习惯不过了,他举起杯,“来”   喝的干脆利落。

那一瞬间仿佛经年累月的时光陡然清晰,二宫和也看到二十多岁的他,也是这样举着杯,他们玩着扑克牌,彻夜不眠,五个人哭成泪海。

二宫和也总是不怎么哭的,他常常声讨相叶雅纪,说好咱们当初都要成为很酷的人的,怎么就我一个人了呢?你每次哭的那样,怂不怂。

怂吧,相叶雅纪承认,那也不用我每次哭你都在旁边笑吧,损不损啊!

损…… 那可真是没办法,我一看你哭我就想笑,忍不住。

相叶雅纪低下头不去反驳,他明白这个人,他有那么多弯弯的细腻的心思,他逞强,他倔强,他像个妖孽。

他明明也想哭,可他总会先一步笑出来,假装好像自己不想哭,然后笑眼弯弯,忍不住热泪盈眶,又要把锅推给相叶雅纪,说你的眼泪太惹人。

好啊好啊,是我的错…… 他哭的眼泪朦胧,相叶雅纪忍不住揉他的发丝,他想说些什么,又不知说些什么。

有些话是不能明说的,他们都清楚,但是总有情绪激荡的时候,相叶不露痕迹的走到他身边,肩膀碰碰他的肩膀,轻声的说,“哎~你知道的吧…… ”

知道什么?

就是…… 

哎…… 你是我这国的,一直都是。

二宫和也定定的看着他的侧脸,相叶并不去看他,还是有些害羞,二宫愣了一会儿,突然爆发出巨大的笑声,哎我说你至于啊…… 

松本润那头问他们笑什么呢,大野智喝的五迷三道的,樱井翔那头一杯一杯灌酒。

二宫和也笑的弯腰直摆手,相叶雅纪无奈的摸摸鼻头,烦人,你看吧。

他笑着笑着就有点想哭,又觉得丢脸,唰的扑进他怀里,只一瞬间又换成哥俩好搂着他脖子一歪一扭的往沙发处走,被吐槽,无论相叶雅纪和他的身高差多少,他总是会孜孜不倦的努力着够他的脖子。

二宫和也不服,嘿,当初我们俩可是一样高,那时候相叶雅纪可是我罩着的。

瞬间又嚷嚷成一片,相叶雅纪那头抱着大野智哭的昏天黑地,他哭,利达啊…… 

大野智哭,爱拔酱…… 

不容易啊…… 

哇哇哇哇哇…… 

俩神经病!

过了好久,他才又靠回相叶雅纪身旁,轻轻的嗯一声…… 

嗯 …… 

这一声千回百转,直叫人涌上万般情绪,又欲语还休。

我明白的,我知道。

相叶雅纪埋在抱枕里咧开嘴无声的笑,笑着笑着泪就落进棉芯里,无人知晓。





4






你看,哪怕是在游戏里作为对手,二宫和也扔不过去的草垛,相叶雅纪的第一反应都是,我扔过去,给你报仇!

报个鬼仇啊,那就是个无辜的草垛啊,你们是比赛啊。

幼稚死了!两个小学生!

还玩报仇这一套,还看漫画书,还中二的喜欢丧尸剧,幼稚幼稚死了!

你从来都是我这一国的…… 谁也不能欺负你的,不然我会给你报仇的。

就是草垛欺负你了也不行。

从1996到2017。

明媚在棒球场,他背后23号的球衣,二宫和也笑的很嚣张,他们两个人比着中二的手势,一脸的严肃,这是不能输的战场,这是他们的主场。

莫名其妙就燃了,莫名其妙就认真了。

可是好好笑啊,明明看起来,十分的孩子气呢。

就是有人和你一样孩子气啊,中二的话,别人都会笑话我们,只有你不会,你还会陪我一起开心。

好像从始至终,我们的喜好都是一样的,窝在乐屋叽叽喳喳的讲高中棒球赛,兴致勃勃的给你推荐漫画,耀武扬威又像幸灾乐祸一样说,诶诶,你那天说感兴趣的那个漫画被砍掉了。

和你在一起,我始终可以一秒钟回到青春。

你知道的吧,那个…… 

知道什么呀?

嗯,我会给你应援的…… 

一生…… 

所以Ninomiya Kazunari,这位朋友你大胆的往前飞啊!

相叶雅纪说的很认真的,二宫和也笑开了,他理直气壮的看着相叶雅纪斜眼,“这是必须的啊相叶氏!”

23号是给nino应援的意思,他大大方方,一脸豪气,这位二宫先生,棒球可是我们的主场,你给我认真起来!

他们在泥地里棒球,除了摇滚,还有热血的棒球,都是和你啊!我们真是一对冤家!

喝完了酒就恶作剧上头,二宫说我们去给sho酱送个礼物去吧,这两天夜会跟拍。

相叶雅纪一拍即合,所以说朋友之间就是要这样,如果总有人泼你冷水,又怎么开心的起来。

喝的醉醺醺,两个人又去逛了商店,窃笑着买了里里外外一层一层的迷彩,兴高采烈,像两个小孩子,想着樱井翔收到衣服无奈的表情,酒精上头,开心的不行。

管他那么多粉丝,嗨嗨嗨,玩呗~

二宫和也生日如果相叶雅纪不是第一个第一个祝福的话,嗯…… 

果然二宫和也的生日,相叶雅纪就该是第一个啊…… 

对啊,这样理所应当,彼此都这样理直气壮。

大约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约定的,那时大家还小,总是在这些无谓的事情上争个你来我往的。

他们喝酒,二宫和也就想,想的头都炸裂了,他想怎么能有这么多事儿呢…… 

一起长大也不是什么好事吧,这样的琐碎。

我和nino之间不算是命运的吧,,命运不是应该是那种分开了又始终会在一起的吗?
可是我和他,从来都没分开过啊,说实话也想不出来分开的样子…… 

啧啧啧,无耻至极!何曾有幸,有那样的人进驻你的生命,竟然再没离开过,从年少走到中年,从身边女朋友男朋友轮了好几遍了,他还是一脸哎,吃了没的表情站在你身边,腻都腻了吧!

什么命运的相遇,什么二十年的感情,你们都在说什么啊?二宫和也觉得羞耻,相叶雅纪也听着一脸的嫌弃,感觉不到啊,你们说的那些他们都感觉不到啊,那就是一种状态,是一种我早就已经纳入日常的状态。







5







他抱着风间嚷嚷,“哎呀呀我想死你啦~” 
他又搂住横山裕大叫,“我可真是太喜欢你了~”

风间到底是已婚,相叶雅纪就搂住横山裕假哭,“我们以后不约他了。”

他们心想你这厮到底干啥呢?情绪激动起伏,相叶雅纪又抹了一把脸,仰头将酒一饮而尽,嗨,都是成年人了,有些事儿就是没办法啊,他知道的,就是没办法。

寂寞,真的寂寞…… 

他常常想,吻过谁的脸,抚摸过谁的躯体,是不是人在寂寞的时候总会想太多,他只是觉得,他不能再继续投入感情了。

会毁灭的。

他在舞台侧边看他的演唱会,那样光影寂寥,他轻快的寂寥,他陷入黑暗中的寂静,追光灯打着他头上,仿佛下一秒就飞走了。

那种绝望攫住他的心脏,他哭都没有泪,他说你怎么能…… 怎么能这么…… 

然后他上场,用最热烈的气氛,用最热烈的欢呼,燃翻了整个场地,欢呼吧,跳跃吧,人类还是要快乐的。

他只是越来越没有办法,没有办法,一想到就会疼,就会难受,在夜里辗转反侧,却不肯承认是思念谁的缘故。


二宫要去美国了,去美国拍戏去,送行宴上

他们喝酒,酒到深处,二宫说我们还和以前一样?

相叶雅纪站起来,他生气 ,他气愤,他不知道他生什么气,他说二宫和也这么多年我一直——
没有说下去,他哽住了,他双眼通红,像是斗鸡,居然哽咽到无法发声,我一直,我一直都…… 

闭嘴,别说了。

二宫和也也站起来,他红着眼,拼命镇定的模样,相叶雅纪看了半晌,就笑出声,陡然低下头捂住眼睛,嘲讽。

你以为我要说什么,呵,你想多了的。

我说个屁啊,你他妈的什么都知道!

他呜呜咽咽男儿落泪,哪里来的委屈,委屈了二十年,那个人就在他面前。

丢人丢大发了,相叶雅纪抬起头耍赖,看我哭你很得意啊,你怎么不笑了?

二宫和也拿起酒咕咕的给自己灌酒,“啪”一声把酒往旁边一放,他通红,他说

你闭嘴,我说。

相叶雅纪你…… 你是个混蛋来着…… 

他也说不出口了,愣了良久,他才恍然,他们之间根本没有什么用得着开口。

那些发酵的感情隐匿的太久了,早已成了烟雾和空气,都无法凝结成话语,他们一个两个,默然无语。

vs上巨人倒下了,他还来不及反应,那个人抱着他,从最右边,生生的抱到了最左边,背扛着危险,那都是下意识,他窝在他胸口听他的心脏

强而有力,一下…… 又一下…… 

如同饮鸩止渴,从那么多个日日夜夜,他们坦诚相待的浴室,在湿气蒸腾的房间,笑着谈天说地。

触碰到的手,在什么时候会下意识的松开。

相叶雅纪抬起头,他觉得疲惫,他说,对不起啊nino,我没有办法…… 

我没有办法…… 

末了又陡升绝望,痛苦啊痛苦,夜夜自我折磨,每分每秒无尽的煎熬,他神智不清喃喃

他说你放过我吧……

你放过我吧,二宫和也。

醉的真彻底。

二宫和也坐在方桌的一旁,他无言以对,抹去脸上的泪,声音轻飘飘的散开,

好啊,那你也放过我。

相叶雅纪,我们都给对方一个活路吧。

他早趴在桌上醉过去,不知听没听到,总归清醒了,又会当作什么也没发生过。

先醉了的人,是好福气。

其他人早走了,就留着他们这样的冤家。

第二天醒来,头疼欲裂,相叶雅纪侧头看着他,我昨晚干什么了?

二宫和也点起烟,没干什么,喝的像个醉猫,我扛你回来的。

相叶雅纪重新摔在床上,他不高不低的说,哦。






6





去美国的机场,二宫那头要走了,听到有人叫他,他心里一慌,以为粉丝发现了,就回头看见相叶雅纪,穿成一个死宅男的样子,走在路上都不会有人认出他,二宫没说话,就看相叶雅纪笑笑。


他说你过来,过来。

一脸胡闹的样子。

二宫和也就纳闷的跟他进vip的休息室。


相叶雅纪干咳了两声,站在休息室中间,搬出录音机,二宫和也一脸茫然,他说你干嘛


相叶雅纪就给了他个眼神,意思是你闭嘴。


音乐响起来,他不知道从哪里抄出三只荧光棒,跟着音乐节奏跳起来,生生的掰开荧光棒,一黄一绿,跟着他疯狂的闪耀。

还踏着节拍,ninomiya kazunari !

他跳的满脸是汗,看到没看到没,我给你打call!

二宫和也愣了,继而爆笑。

我说过的,给你应援…… 

一生…… 


跳完了,相叶雅纪扬着脸看他,怎么样,着个应援酷不酷?


再一看,摄像师都跟着,大概是个隐藏摄像机。

二宫和也笑的直喘气,盖章你最酷了!


黄绿应援,给二宫大大打call!

圆满结束这个摄影环节,二宫心想谁知道搞得什么玩意儿~

寒暄过后他离开上飞机,相叶雅纪站在关外向他挥舞荧光棒,兴致昂扬的说拜拜~二宫笑着挥挥手,转过头就忍不住泪如雨下。

不会了,不会了。

他一路哭。

不会再有人这样了…… 

我说过为你应援,我说到做到的。

傻子…… 

不会了,再也不会了…… 

再不会有人像你这样对我了…… 

那个跳着滑稽舞蹈的相叶雅纪,那个站在初控舞台和他背对背的相叶雅纪,那个站在棒球场认真的给他手势的相叶雅纪。


突然间不能自己…… 

再也不会有人像你这样对我了…… 

再也不会有了…… 


相叶雅纪坐回车里,他没说话,笑容一点一点消失,他看向窗外,他想

活路很好给的,原来我今天才知道。

你看,我们都活了吧…… 
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东西…… 


大概并不是故事吧…… 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度(26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